Have Any Questions? support@sitename.com

四年制副學士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

四年制產學合作學士學位 海青班 單獨招生 四年制產學合作學士學位 海青班 單獨招生 四年制產學合作學士學位 海青班 單獨招生

關於四年制產學合作海青班

各語言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招生專區

海青班學員分享

2 Videos

最新開班資訊

(2024)113學年度四年制產學合作學士海外青年技術訓練

開班科別:(1) 電腦與通訊科   |   (2) 資訊管理科

學  分  數:至少128學分

報名日期:即日起~2024.02.28止

開學日期:2024年9月 

報名網站:https://student.oyvtp.org/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填報系統)

四年制產學合作學士海外青年技術訓練

1.本專班畢業生可依相關規定參加本校大學部轉學考,就讀同系所三年級。
2.本專班學生畢業後可依相關規定報考本校其他系大學部或國內其他學校大學部就讀。
3.本專班學生畢業三年以上,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各校碩士班招生考試。

113學年度海青學位班線上招生專區

申請流程

一、報名時程:

招生簡章2023 年 11 月公告,採聯合招生。
招生期間: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3月15日
 

二、報名方式:

報名填表系統:https://student.oyvtp.org/
填表後請將檢核表、申請表及相關資料(詳見檢核表)列印紙本,於招生截止日期前送達駐外館處或保薦單位。
保薦單位名單:按此連結
pdf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報名系統操作手冊
 

三、應繳表件:

(一)資料檢核表。
(二)申請表(1式3份)。
(三)僑居地居留證件影本或中華民國護照及僑居身分加簽影本。
(四)學歷證件。
(五)成績單。
(六)志願表。
(七)切結書(限計算至2024年8月31日始符合簡章連續居留年限者繳交)。
(八)華語文能力證明(依學生個別情形選繳)。
(九)緬甸及泰北學科測驗調查表(除持緬甸地區學歷及泰北未立案華文中學畢業申請者必繳外,其餘申請者無需繳交)。
(十)緬甸學歷驗證切結書(除持緬校學歷證件尚未經緬甸外交部及我駐緬甸代表處驗證者必繳外,其餘申請者無需繳交)。

科系資訊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升學與就業輔導

本班學生主要以就業為主,升學為輔。因此讓學生了解自身的志趣與職場方向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本班對於學生的就業與升學輔導有以下幾項措施。
  • 協助學生實施工作職能量表施測,以便能了解自身的工作性向,並及早規劃未來的職業生涯;協助學生自大ㄧ起建置個人之全人學習檔案協助未來就業之準備。
  • 鼓勵學生參加相關專業的校外競賽以增進其自信心。
  • 規劃「職涯規劃專題講座及研習會」,培養學生正確的職業觀念、職業道德及學生問題解決能力、穩定度及抗壓性、專業知識與技術、企劃與組織能力。
  • 蒐集「生涯規劃」、「升學」與「就業」之相關資料或叢書,以提供同學自我生涯規劃及職前準備之參考。
  • 為達到技職教育培養學生實務為重的目標,本系現階段配合學程的開設已投入相當之經費來培養及鼓勵學生考取相關之證照,訂定之基礎目標為學生畢業時,至少能擁有 1 張乙級證照及 2 張以上之丙級證照。本系於設置有單晶片實用級與專業級證照檢定場地、勞動部通信技術士乙、丙級證照檢定場地與網路架設乙級證照檢的場的。可供本班學生練習相關證照考試與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