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support@sitename.com

一位來自《日本 沖繩》女孩~在樹德科大的學習心得分享

姓名:五郎部伶

來自:日本沖繩

就讀系別:生活產品設計系

(2017入學)

私はプロダクトデザイン学科(生活產品設計系)4年生の五郎部怜です。私は元々中国語に自信がなくこの学校の1+3という、1年間中国語を学び、残りの3年間で自分の選んだ学科の専門的なことを学べる制度を知り、樹德科技大學を選びました。最近は言語交換の制度も追加され日本に興味のある台湾の方と交流できる場が多くあり、授業で学んだことを活用する場が設けられています。

そのおかげで2年生からの学科の授業に遅れをとることもなく、何か問題があったときは友達に助けてもらう事が可能だったので4年生になれました。4年生になって大学生活を振り返ってみると、1+3の制度や大学の先生達のサポートのおかげで充実した学校生活をおく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中国語も自分の学科どちらを捨てることもなくしっかりと学べること制度はとてもおすすめなので、中国語に自信のない方、独学でしか学んだ事ない方には凄くおすすめです。

中文翻譯

我是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科(生活產品設計系)四年級的學生。我本來對中文沒有自信,後來知道這所學校有1 + 3學制,可以讓我學習一年的華語,然後在剩下的三年中學習自己選擇的系專業知識,才更有信心。最近學校又增加一種語言交換活動,在很多地方可以和對日本感興趣的台灣人進行互動,並且在很多地方可以運用到課堂上學習的知識。

幸虧有了這些,當我遇到任何問題時,我就能夠從朋友那裡得到幫助,而不用擔心從二年級才開始學習專業課程怕跟不上,很快的我也四年級了。回顧四年的大學生活,由於受到1 + 3學制和大學老師的支持,我才能夠過一個充實的大學生活。我特別建議您一個信念,您可以在不放棄任何一個階段下紮實地學習華語,特別推薦給那些對華語沒自信或獨自學習華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