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ny Questions? support@sitename.com

本處簡介

本處簡介 本處簡介 本處簡介

沿革與組織架構 沿革與組織架構 沿革與組織架構

本處的前身為兩個獨立的一級單位,分別為國際事務處與兩岸合作交流處,茲將兩個單位的沿革一併說明。國際事務處的沿革本校自民國87成立技術研究發展處,於89正式於其下設立國際合作組,專責日益增多的國際事務。8992間國合組負責之業務主要著重在大陸地區學術交流互訪。93起本校配合教育部政策,與東南亞高等學府建立一些實質的交流關係。99為因應日益龐大的國際合作與交流,正式將組織提升為一級單位成為國際事務處。 國際事務處之首要任務為推動國際教育與境外招生,其次為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及加強國際合作,因此在國際事務處之下成立專責的國際教育組,以負責國際招生與相關業務;並成立國際合作組,以負責本校師生的國際交流與國際合作相關業務。

兩岸合作交流處沿革 974為落實本校金門離島招收陸生企劃,設立本校「金門分部籌備處」。97因業務擴及兩岸交流,因此組織正名為「兩岸合作交流處」。99基於 學校整體考量將處下原編藝文交流組、體育交流組、綜合業務組及教學課程開發組等, 簡編為綜合業務組及教學課程開發組等,並於 9981生效。復因任務需要,於1005增編金門分部籌備組。

國際及兩岸事務處的成立為使學校境外招生的資源整合,共同推動國際暨兩岸事務、發揮綜效。本校於102正式將原國際事務處及兩岸合作交流處合併為國際及兩岸事務處,成為單一服務窗口。本處重新整併後,將積極致力於拓展國際及兩岸生源,並塑造優質化及客製化之學習環境與服務,以強化學校各單位於國際及兩岸交流的深度與廣度,期望對本校國際化的整體效益有所提升。復於104年12月1日因應積極擴充國際招生策略,及結合國際學生照顧之屬性與實際需要,酌將學習輔導組調整至學務處。同時基於整體考量,暫緩辦理金門分部事宜,故將綜合業務組之「兼辦金門分部籌備事宜」予以刪除。為明確各組工作與組別名稱相符合,於106年4月7日將招生規劃組修正為兩岸交流事務組,交流合作組修正為國際交流事務組。